close

連續三天,因為咖啡因攝取過量,

每天都早上五點就醒了,

夏天的太陽升得很早,大約也就是五點,

因此要拍什麼大景自然是沒機會,

然而利用一下清晨光線描繪的自然景色,

也有另一番風味。

今天去的地方是打狗鐵道故事館,

這個角度是在公園路天橋上往下拍,

一邊順光,一邊逆光,順光自然不提,

逆光我想拍出陽芒又不想要因為F22的繞射效果,

來影響地景的清晰度,有什麼辦法呢?

搖黑卡?會有更多的暗角,無法拍攝動態物體,

而且你依舊是要縮到F16以上來增加芒刺的長度,

 

我在這裡取景的元素是單車道上的人,

早操的團體,因為天氣還不錯,

希望要有長長的陽芒,

因此我還是要依賴包圍曝光,

先取F8的光圈值,每隔1ev各拍一張,

連拍五張,

以+1ev那張做為地景消鬼影的素材,

再取一個-1ev的天空,但這張以F22拍攝單拍一張即可,

全丟入photomatrix後,劃出鬼影範圍把車道上的人圈出,

設定為+1ev那張,

其它不用管,直接做tone mapping,

參數的重點再於不要增加太多強度,

lighting adjustments數值設定在2.0左右,

shadows clipping則要超過60讓陰影突顯,

這樣我們就能得到一張,各有亮部暗部,

並且依然有光影變化及溫暖色溫和繪圖感的照片,

陽芒如我所願的非常的長且自然發散,

地景也相當清晰並在整張照片包含動感元素,

不管這張照片好不好看,至少能做到集合這些元素的目的,

對於往後的風景取材,可以有更多空間。

停好車從車道走進去,今天的目的是拍蜜蜂,

既沒有外閃,也沒有微距鏡,

只有一個放大率0.27的變焦鏡,

不管怎麼樣,拍蟲真是很有意思,

裝備還沒到位之前,就先練練穩定度吧,

沒多久太陽就大到站著不動也會滿身汗的程度,

只好先回家了。

 

除了這裡,前兩天則是各自跑了其它不同的地點,

 

昨天則是到海科院的西子灣,

去了才發現這裡早上是老人們的天堂,

老人海泳,我從來沒想過會有這種晨間運動...

老人們很熱情跟我打招呼,

[ 肖年ㄟ~~早 ! ]

[ 這邊下午來拍夕陽也很水啦~ ]

.

除了泡在水裡,也是有在岸邊做體操的老人家,

即使是做操,也要對著大海,一種堅持的浪漫,

這張用了漸層減光鏡,很久沒出場了,

不用可惜,用了又覺得,

好像不是很甲意?

 

快回去之前,還看到升營火,

未免也太High,

原來是把沙灘上的碎木集結起來燒掉,

以免刺傷,

.

離開這裡回家前路過雄鎮北門,

又看到大船入港,

趕緊停下車拍一張,

沒夕陽襯托,

好像有點乾的樣子...

還是說大船看膩了呢?

晨間的釣客,數量也是相當驚人,

希望各位都有好收穫,

我該回家睡覺了~

 

ps.這裡幾乎所有的照片都有做HDR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s14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