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bug-1  

喜歡拍蟲,不一定等於喜歡蟲,

我是非常討厭蟲的,尤其是軟趴趴的蟲,

很多毛的蟲,會發出黏液的蟲,

把這些組合扣掉之後,大抵上也沒什麼蟲敢拍了,

然而,觀察(拍)蟲是很有意思的,因為它很小,

卻很複雜,鏡頭下的世界,於是顯得變化多端,

我們只要負責把畫面留下來即可,無需多作矯情的編排。

 

bug-4  

這螳螂是我在壽山附近玩板時,休息時間拍枯枝,

自己跑來鏡頭前的驚喜,

之所以說驚喜,因為我實在很久沒有遇過螳螂了,

bug-2  

螳螂之前,拍的是這個,不知道什麼名字,

靜靜的,牢牢的抓在樹枝上,

動也不動,奇怪的是,螳螂也不吃它,

螳螂沒多久跑走了,爬到我拍不到的樹枝頂,

等過了一會再看,已經沒看到螳螂,

樹上鳥兒也不少,不知道是不是已經成為食物,

進入了大自然的生命輪迴裡。

 

bug-3  

這蝴蝶是在金獅湖旁的蝴蝶園拍的,

野生蝴蝶難拍的程度遠遠高於蝴蝶園被養的肥滋滋的蝴蝶,

因此在蝴蝶園經常可以拍到這種滿框的畫面,

體型非常大,不怕人,甚至連撥都撥不走。

bug-9

因為好拍,拍起來就無聊了點,

然而要對抗自己的手晃,以及不準焦的失誤率,

也是需要傷腦筋的一件事情,尤其我的機身週邊對焦點幾乎不行。

 

bug-91

像這樣連正面對決都不理我,

感覺上就少了什麼,

鏡頭是17-70mm,放大率不高,

細節不足,震撼力實在不足以讓它標上macro這個名字。

bug-92  

 

 

 

離開蝴蝶園,來去外面打獵。

 

bug-5  

美術館旁的生態池,昆蟲也不少,

連蜘蛛都在這裡開張,

 

bug-6

最常見的是豆娘,

有個學名我一直記不起來,

 

bug-7

生態池裡的豆娘,交配的比不交配的多,

根本就是國外畢業舞會的場景。

bug-8  

停著時翅膀開開的叫蜻蜓,

英文是飛龍,

哈,滿有意思的,

進看真的很有龍的威嚴感,

17-70mm微距,雖然沒有真正的微距鏡那樣的解析度,

在觀察自然生態時,也可以應付不少場合了,

增加不少有意思的玩法,

我很喜歡在野外拍蟲的感覺,就像打獵一樣,

非得滿身大汗,極盡扭曲身體之能事,

等待中的等待,幾百張的照片才可能有那麼一張稍微能看的,

得到的照片就特別的珍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s14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