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PP_001 

高雄有個西子灣眾所皆知,遠近馳名,

馳名到成了中國遊客攻略台灣的必經之地,

本來免費參觀打狗英國領事館也為了排陸條款開始收起了門票,

就連擺在十八王公廟前的香腸攤都硬生生比人貴了十塊...

 

不過今天說的不是那個一整排九評共產黨的西子灣,

而是往中山大學校區深入再深入,

從海洋科學學院後門才有小路進去的不神秘沙灘。

 DPP_002

 有多不神秘呢~ 我想就不多說了,

舉凡只要婚紗照跟相館說希望有海灘的人,

一定會到這個地方拍照,沒辦法不然你要開一百多公里的車到南灣嗎?

 

繞過上圖這個建築物,就可以看到進來沙灘的小路了,

路徑不詳細po,免得被環保關愛人士說我暴露私房路線。

[至於所謂的私房,是指誰家的房?至今仍是我不解之謎...]

DPP_003

今天的雲層很高很活潑,不小心又多拍了一張順光照,

其實人不少,算一算眼睛看到的有十幾個,小心的避開了他們。

 

DPP_004

從山邊到沙灘沒有很遠,小走怡情,大跑練身體,

山邊的風情萬種,也值得細細品味,

據古文紀載柴山原是珊瑚礁岩,

這話不假,爬上爬下我一身粗皮,

還是給銳利的岩石被刮破好幾個洞,

玩耍的朋友在岩石上蹦蹦跳跳請斟酌一番。

 

DPP_005

時間是下午的四點半,初夏的太陽還沒下山,高高掛著,

反差略大,但也不怎麼刺眼了,一眼望像海的寧靜,心曠神怡。

 

 

DPP_006

大約走不到幾百公尺,地面上的海帶就越來越多,

礁石上也不少海藻。

 

DPP_007

中途出現這個東西,不知道做啥用的,

四方整齊的擺著,兩端有礁石撐住,

也許是有經濟價值的工具。

 

DPP_008

太陽的方向就在雲層上面,包圍了五張曝光合成,

再往前走就不好走了,我一雙拖鞋恐怕無法勝任,

那個方向就是從柴山大路的登山步道可以下來的海藻岸邊。

 

DPP_009

一個是提塑膠袋來收成海帶的人,

另外一個裸上身阿伯跟海相當親近的感覺,

在我站立的位置附近其實有不少人,看海的外國妞,

外拍團,搭起棚架休憩的當地居民,相當熱鬧,

稍微有消除了我在陌生地域探索的緊張感覺 XD

 

DPP_010

仙人掌花,開得好滿,我老實承認完全沒看過仙人掌花。

 

DPP_011

外拍團要往更深遠的地方拍攝取景,

從麻豆的衣著看來是相當大膽的拍攝風格。

 

DPP_012

海帶的特寫,超多,看起來非常新鮮,

不過我不敢吃。

 

DPP_014

換上135mm,我想拍一下水花濺起的感覺。

 

DPP_013

真的...光撈這些回家煮,應該就不用買菜了。

 

DPP_015

數以十計的外國妞密布在不神秘沙灘上,

也有上空趴在沙灘上做日光浴的,

千萬...不要期待有什麼美好的畫面。

 

DPP_016

打道回府之前,半路上遇到了一隻寄居蟹,

天啊 ! 我好興奮。

 

DPP_017

裁切後的特寫一張,小時候養過好幾隻,

真的是非常可愛的生物,明明是借來的殼居然住得這麼舒適,

這奇妙的違和感讓我至今感到不可思議。

 

DPP_018

離開寄居蟹,本來要拍礁石上的海藻,

卻意外看到原來海邊礁石上的螃蟹好多阿~

 

DPP_019

好像踩在蛋糕上那樣奢侈的爬行著。

 

DPP_020  

跟大海搏鬥的螃蟹們,海浪一來就會少掉幾隻,

不過應該還是又爬上來吧,我不是很懂螃蟹的生態就是了。

 

待了約一個多小時,大概理解,

所謂海的寧靜,

並不是指在海邊很安靜,

海並不安靜,

海浪聲,風切聲都不小聲,

但海太遼闊了,所以聽不到回音,

這裡並沒有你發出的聲音,

所有屬於你的東西都會被大海吞沒,

因為不管是想要的或是不想要的,

都一視同仁的被消除了,

於是人在這裡就可以獲得暫時的寧靜,

即使只是短短得救一小時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s14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